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与‘心’相随 从‘新’出发” 罪错未成年人团辅活动
2024-01-31 16:50: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与‘心’相随,从‘新’出发”为主题对9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团体帮教活动。

  常州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朱菁老师先用默契度测试的方式,让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发现缺少家庭沟通极易产生误解和偏差。接着,朱菁老师让他们手挽手、背靠背,彼此借力起身,感受到久违的亲密,体验彼此信任的安全感。最后,在父母的见证下,孩子们描绘出自己新年的愿景。活动中一位父亲说道:“我最大的遗憾是孩子的童年没有陪伴他,最大的愿望是与孩子像今天这样,有更多的、亲密的互动,感谢检察院的帮助”。

  最后,第三检察部干警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学习相关法条及案例,让涉罪未成人进行普法讲述,展示学习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涉罪未成年人的同理心和责任感,也提升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其家庭关系也得到有效缓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