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检察文书实现“一键公开” 文书公开制作用时缩短80%以上
2018-09-21 16:35: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智慧检务”建设,9月17日,新北区院技术部门根据刑事部门推进文书“一键公开”、切实提高办文效率的实际需求,从北京某信息技术公司专门引进了“检察文书公开辅助系统”,并举办了一期检察文书“一键公开”小课堂。

  培训期间,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文书公开辅助系统客户端的安装、使用过程,并现场指导刑检部门全体成员上机实际操作。通过当场积极动手练习,干警们熟练掌握了该系统的使用,提高了文书公开质量和效率。

  据悉,检察文书公开辅助系统系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终结性法律文书上网的相关规定量身定制,有效实现了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文书公开功能无缝对接。在使用过程中,该系统能够“一键式”完成敏感内容自动屏蔽,并可对屏蔽后的文书“一键式”完成上网排版。

  image029

  编辑:陈晶